【2016聖誕歐洲遊】別再去巴黎了!法國必遊科瑪小鎮 – 真實版霍爾的移動城堡



上一篇是早晨的科瑪小鎮,這一篇就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聖誕節期間才有的市集吧!上圖是在市集出入口附近拍的,所以看似人煙稀少,但是市集裡面到了晚上十點還是人、山、人、海,非常擁擠!

街道上有許多配合佳節的裝置藝術、抬頭看看也會發現美麗的燈飾都亮燈了。

不管是不是營業的店家,當地一般住宅也一定會在房屋外面掛上聖誕燈飾。

從上面3張照片可以看出市集到底有多擁擠了吧!因為聖誕期間是當地連續假期,而且聖誕市集也是當地人和家人朋友聚會的場合,再加上外地遊客,其實不管是哪個國家的著名大型市集都是這樣人山人海的。不過和我造訪過的史特拉斯堡慕尼黑維也納等地的市集相比,科瑪市集確實腹地比較小,加上古老的巷弄偏窄,所以在動線上有受到限制。

今天在市集又要買醉幾杯酒呢?仔細看看照片中店家的菜單,其實都只有寫法文,即使這邊有很多外地遊客,不過如同前述,耶誕市集基本上是當地人聚會的場所,可以看到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的法國人在逛市集,所以來之前記得先查好逛市集必備的單字(比如說熱紅酒)。

夜拍「小威尼斯」科瑪的運河,超級繽粉美麗又熱鬧的夜晚!

河道旁邊的這棟建築物因為沒有被遮蔽,有打上燈節才會出現的那種特效光。當地政府為了吸引遊客前來,也非常用心在準備每一年的市集。我來這裡的日期是12月11號,而這張照片中有一個聖誕老人,不知道平安夜及聖誕節當天會不會有特殊活動呢?

我終於找到一個沒有路人當背景的時刻可以拍照啦(歡呼)!當時天色已暗,但是市集裡店家的燈光都打得超亮,所以即使再晚也不需要特地開閃光燈才能拍。

這張是要跟大家說,聖誕節前後來西歐、東歐、北歐啊,不管什麼歐的除了南歐,真的要注意保暖,尤其時在台灣冬天就已經很怕冷如我的人~不要看我已經穿上厚羽絨外套加上手套、厚圍巾,即使我在戶外人擠人的地方走還是會冷,鼻水也是一直流(還好沒有感冒)。建議是挑一件好(ㄍㄨㄟˋ)一點的羽絨外套帶來這裡穿,阿記得要帶上飛機喔,因為一下飛機就是另一個世界的溫度了XD

因為我們是自駕來的,回旅館的途中特地去拍了科瑪車站前的聖誕裝置藝術,地上薄薄一層霜加上冷色調打光、兩旁掛上燈飾的聖誕樹,特別有氣氛。

住宿資訊:
評價:✭✩ 
預訂:透過Booking.com訂的,點擊上方飯店名稱會進入預訂頁面
地址:14 route de Rouffach, 68000 Colmar, France (離市中心約1km)
服務:提供免費停車、buffet早餐、有電梯、獨立衛浴、minibar等

Photo credit: Booking.com

我是有點潔癖的人,這間乾淨整潔度一百分; 雙人房空間不特別大,但浴室很寬敞,有花灑蓮蓬頭,在外面行走一天後住起來特別舒適放鬆。早餐雖不是特別精緻,用餐空間也不大,不過食物應有盡有,我記得當時還多拿了熱可可粉帶走XD 
入住的當天有發現只有我們是外國人,可能是因為有其他離市中心或車站旁邊的飯店、民宿,其餘房客都是從法國別處來旅遊的法國人,櫃檯算友善會說英語,自駕的人要注意停車場是露天的,停車位在飯店後方







熱門文章